close

IMG_0775  

Look ~ 自己不得不說,小baby真的好可愛唷!!!

睽違2年多又能再次當媽媽的感覺真好

這次,我要努力當個全親餵媽媽

這是我的心願

 

生woody哥時,因為他黃疸偏高

所以我選擇給他喝配方奶來降黃疸

又加上回家後,我親餵啦!!可是過沒多久就又哭

一直哭一直哭~~~~哭到我心情真的很差!

奶就少

那時候又不知道要追奶

所以就一直配方奶為主,母奶偶爾吸吸

直到有一天我被傳染了感冒~~昏睡了3天後,奶完全沒了!!!才半年  (哭)

之後,woody哥就一直喝配方奶到現在2Y5M了!

配方奶沒有不好唷!!也是不錯的選擇喔~~又超方便的說

而且餵母奶並沒有比較便宜唷!

因為光媽媽少吃一點,奶量就少好多~~又加上我要求奶的品質

所以我每天都會吃一餐牛小排和奶豆蛋來增加蛋白質量

蛋白質不夠會使泌乳量受影響。

還有,母奶裡主要的成分是水,約占了87%,當然也要注意水份的攝取

補充足夠的水分可以幫助身體的新陳代謝還有乳汁的循環再生。

建議每天要喝2000~2500毫升的水,才利於分泌乳水。

所以我每天都自己煮補氣茶來喝~~奶水自然就無限多多囉!!

 

以前跟朋友出門,看著她們集體在那餵奶,現在換我了!

哺乳的那美麗畫面

看了我真的好羨慕喔!

雖然親餵母乳就像修昂說的~~~乳頭就像長長的萬里長城一樣,回不去了!

還有每晚奶睡,弄得自己腰酸背痛的睡不好

還有,胸部整個變形ㄚ~~~~~~~~~~~~

更好笑的是,我在奶睡小五妹時,每次側躺都會壓到我外擴的胸部 (哭)

IMG_0768  

BUT

看到她認真的吸允

我就覺得好幸福好甜蜜ㄚ

只想跟大家說,餵母奶這檔事真是上天給"女性"最大的幸福

男人不會懂的啦!!就像他們老是說當兵的事情一樣,我根本就不想懂你們當兵被長官虐待的如何如何

對吧!!!!

雖然這小妞是磨娘精一枚又脾氣不好

但媽媽我就是很愛很愛她,希望她長大不要像她哥哥一樣皮 (欠揍)

感謝上帝

讓我能實現我期待已久的餵母奶心願

 

題外話

小五弟有一天突然跟我說

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跟妹妹玩在一起了!

讓我有愣了一下

再問他,還有誰跟你玩??woody哥說:沒有啦!就我跟妹妹

呼~~~~~~~鬆了一口氣!

好怕他的童言童語又給我說還有一個弟弟或妹妹

因為懷孕之前他就說家裡有妹妹,結果不久後我就懷孕了(靠北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餵母奶真幸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