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會住月子中心是我硬要來的!

可是來了之後卻後悔了!

早知道就請月子阿姨在家伺候我了!

為什麼呢?

並不是月子中心不好,而是

1.有大寶在,這裡玩具並沒有像在家裡的多!

2.其實,會想家!

3.月子中心並沒有家裡來得安靜! (因為別人也有大寶阿!)

4.吃膩了月子中心的食物了!

5.腦公要家裡和月子中心兩邊跑,真的很辛苦!

所以有大寶的阿木們,要去月子中心前還是在三思三思阿!

可是,如果是第一胎的阿木們~~~真的奉勸去住月子中心好好給他睡上一個月阿!

這次坐月子~~我真的半個家都搬過來了吧!

IMG_7803

包括我的吃的和擦的保養品全都不漏的帶了! (有吃嗎?)

有喔!!因為剛生完那幾天,腳還是會抽經+腿不寧,所以鈣還是繼續吃

還有維生素B是最好的修護來源,所以更要加強維他命的攝取

還有要擠奶、餵奶,所以沒吃完的孕婦專用維他命我還是繼續吃

珍珠粉、卵磷脂 (餐餐必吃)這我都有吃

只有DHA想說等惡露完全排乾淨之後再來吃,免得一直流血流不停阿! (哭)

IMG_7804

 

IMG_7805

這個是佑全藥局10月份的媽媽禮物~~~超爽的!

店員說要一天喝3罐~~要空腹喝最有效

喝的時候要含一下,因為舌下吸收最有效

所以我生完第4天有喝2小罐、第5天也喝2罐之後,就脹奶脹得很誇張

奶量也是從2、30飆到80 (一邊)

說真的~~~還滿發奶的說,但是因為硬塊和石頭奶,所以我就不敢再喝了!

直到最近因為真的超級懶的擠奶,我想要供需平衡就好了!!自己覺得奶量有變少

所以又開始一天一瓶維持住有奶就好。

這還滿推薦給想發奶的人試試看的 ! 

 

話說

3日不保養,便覺得面目可憎阿!

是真的!

別以為都待在月子中心沒出門就沒事了!

我還是有開冷氣阿~~~

一星期沒保養而已,整個臉就覺得有點粗粗的~~~自己摸了都覺得很不爽!

雖然沒天天洗澡

但是因為上星期會陰長了顆大痘痘 (巴氏腺囊腫) ,真的痛斃了!

月子中心的護理師說很多產婦生完都會有這個

可是,一次就嚇屎了!

所以強迫症上身的每天會大清潔私密處1~2次 ,深怕再次長痘痘

能坐的感覺真~~~~~~~好!           (說的好像痔瘡發作一樣)

離題了!!!

IMG_8177  

就是想告訴大家,就算你在做月子還是要記得保養

因為保養真的不會花你太多時間

如果真的一個月都沒保養,事後要補救回來的功夫也要花很長一段時間阿!

正所謂

3日不保養,便覺面目可憎阿!      

IMG_8048  

ㄟ害~~~在月子中心都只敷臉,其他部位都沒弄

我的臉還是好白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